昨天跟摳連聊到"朋友"這個話題

他說他最近跟他同學之間的隔閡越來越深

要好的朋友大多在外系

我們都是屬於會挑朋友的類型

個性、興趣、想法不合的人就很難想接觸他們

喜歡做自己的事

把自己喜歡的事情擺在第一

這好像沒什麼不好呀

但是久而久之會顯得有些孤僻

犧牲從事自己喜歡的事情的時間

與朋友出去吃飯聊天可以獲得相對的東西

那就是"友情"

不要把自己想的太高尚

這世間絕對無法找到一個磁場跟自己百分百相符合的人

唯有體諒、理解、包容才能與別人打成一片

這不是個獨居就能活下去的世界

很多時候需要仰賴朋友的扶持、協助

猶記得大二上的時候

我總是習慣買飯回家看日劇

朋友說要一起吃飯時我總會推掉

這我覺得沒什麼呀

我只是想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過有一天建訓跟我說這樣顯的有些孤僻

他說:

「日劇什麼時候都可以看,不過跟朋友吃飯聊天的時間可不是隨時都有。」

這句話對我影響蠻深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o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