攪拌後,移開瓦斯爐,讓咖啡流入下杯 

開始學習喝咖啡了

手邊的器具只有之前老爸買的虹吸壺。

道具   

首先準備所有的道具

虹吸壺整組、新買的小瓦斯爐(代替酒精燈)、

咖啡豆(因為沒研究,這次選用黃金曼特寧)、

磨豆機(有兩台-手工跟電動,這次是用老爸買的刀片式

,網路上好像不推這種,下次再自己磨吧)、砂糖、奶精

將水注入下杯滿兩杯的量 

首先注入三杯量的水(但是我咖啡豆只用兩匙....= =)

說明書上說用熱水,但是我很疑惑熱水那還用煮嗎

所以我是用溫水(RO逆滲透)

準備好小瓦斯爐 

這是新買的小瓦斯爐,用來代替酒精燈

因為我覺得用酒精燈很危險...

開始加熱 

開始加熱~~~~~~~

水滾後,將裝好研磨後的咖啡粉的上杯置入 

等待水滾之後,將裝有研磨後咖啡粉的上瓶置入

水就開始往上衝了~

這次用刀片式電動磨豆機

後來才看到網路上不推這種

不知道是昨天試用這台磨在倉庫找到的咖啡豆後未清乾淨的緣故

有種怪怪的味道....應該是那包咖啡豆過期了

影響到今天放的新鮮豆子

改天再用手工磨豆機,應該會好一些

(網路上有人說上瓶置入,水往上衝後再倒入咖啡粉,這速度要快狠準

,我也不知道要先放還後放?????)

攪拌後,移開瓦斯爐,讓咖啡流入下杯 

經過二次攪拌之後,移開小瓦斯爐

讓均勻混合後的咖啡流入下瓶

這時間要掌握好,大約控制在一分鐘

(可是這次由於是第一次,浪費太多時間

大概花了兩倍的時間............)

(網路上有看到說可以用濕毛巾覆蓋在下瓶上半部,

讓下瓶冷卻,加速咖啡留下)

黑咖啡-豆子使用黃金曼特寧 

萃取後的黑咖啡~~

加入奶精和糖後,就大功告成了。 

加入糖和奶精之後就大功告成了。


喝起來味道如何喔,我也說不出來耶

虹吸壺需要技術跟經驗

就慢慢學習囉

目標是每次泡出來的味道都很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o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