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想留下些什麼
把心中的感觸表達出來...

村上春樹的作品,高中時期就有接觸到
記得葵偶然間提到了挪威的森林這本書
而自己首次接觸到村上春樹
則是阿吉拿給我看的100%女孩短篇

上了大學之後,多次想踏入村上春樹的世界
然而借閱的幾本書都無法引起共鳴
如同板友講的一段話

「不是為了想成為那世界的人,而強迫自己去讀。
    而是讀了想更加瞭解這個人,而去讀!」

這次,無意間,預約到了之前圖書館都不見蹤影的挪威的森林
也許這就是一種契機吧,讓我真正踏入村上春樹的世界
很少有一本小說能引起我如海浪般強大的共鳴

內文中有關於孤獨的敘述,心中感觸良多
對呀!並不是想要獨來獨往,關在自己的象牙塔裡
而是無法讓對方理解自己的千絲萬緒
於是,何苦強迫別人去了解自己呢?
自己也不希望受到如此的迫害吧?

直子、綠,這樣的女孩,現實中應該是不存在的
然而,她們就好像活生生的在我眼前
或許,這就是我心中深處,那微不足道
卻又無比溫暖的渴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o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