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搞威,所以想聊一聊唱片

還記得高中時

(就算我很愛亂買CD,跟其他朋友比起來真的是很誇張

好像得了CD購買上癮症一樣)

買到一張CD總是聽的滾瓜爛熟

好像要把整張CD的軌道都磨平才肯罷休

不知道有沒有人能體會我當初那種

將CD放進$ONY的CD Player 裡按下播放鍵

好像在跟女朋友述說偉大夢想般的感動


然而,隨著科技的發達,mp3的普及化

連我這種現在還會定期買CD的異類

也有許多低調而來的音樂

輕鬆得來的東西,當然是不太懂得去珍惜

也無法體會年少時的喜悅....


以前的我總再抱怨說,一張CD裡面只有一兩首好聽

卻苦無試聽的管道,只能把錢持續的丟進這填不盡的大海

發片比我們買唱片還快的台灣歌手的作品更是如此

覺得沒有價值去購買

等到"試聽"的管道出現了

更不會去買我前述的這類型的唱片


現在的我,只買那些能引起共鳴的"好"音樂

原因之一,當然是要支持正版

第二,就是要重拾年少的感動

畢竟,每張CD都是獨立音樂界的結晶。

當然並不是說這樣做好像以為自己很偉大

也不是想要反駁那些"不勞而獲"的人

把我們這些"異類"視為傻瓜

別人怎麼做是別人的事

只是想要支持用心做音樂的音樂人。



好像有點離題了

今天滿了兩張喜歡的CD,很滿足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o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