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豫了老半天,還是乖乖踏上我的捷運之旅

並不是說有種像被逼的感覺,只是我的懶惰習性又再作祟

抱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噗通噗通的"踩"進油廠國小站



一開始還覺得奇怪,怎麼會有一座天橋

原來這跟我印象中的捷運不同,應該這樣說

這一站比較特殊些,南下跟北上的軌道是並列的

也就是說,如果想要搭反向的車的話要跨過這座天橋

感覺是有些不方便,不過只有少數幾站這樣

車子一來,還真的有點像載著滿滿的豬要前往屠宰場一樣

真的是擠爆了!!!!!!!好家在我夠瘦,能擠進車廂裡

不過,到達三多站前,我只能一直貼著車門邊

連站都幾乎沒有位置了...

從捷運軌道上往下望著平常騎車經過的道路,感覺還真是新奇

可惜到左營站之後就地下化了

聽說北邊往橋頭這段很漂亮,改天有空去"開開眼界"

在地下化這段,每個車站都有玻璃門與月台隔開

就跟台北車站一樣,感覺安全許多

車廂的話,我想高捷是比較讓我滿意的

到達三多站後,買上去買了張一卡通

在剩下短短的幾個月中,希望能常常搭捷運去誠品看書

大遠百的出口是位於地下街一樓,很方便

我原本還以為會從外面出來



接著逛完誠品買完唱片就準備返家

原本還想看場電影跟吃頓晚餐

怕遇上尖峰時刻於是放棄

到了車站,好幾排人龍等著我....



天呀!!高雄人是都擠到三多商圈來了嗎

光是從查票口進到月台就讓我花了半個小時的時間

然後又發呆了十幾分鐘才終於塞進車廂裡

輪到我的時候剛好是一班空車

心裡正在竊喜,邊找座位時

位置瞬間秒殺,真的不誇張

我只稍微猶豫了一下,位置馬上全座滿

幾個人用跳的,真的是用跳的,跳到我看到的位置上

一點也不誇張!!!!!

我還是前幾個進到車廂的人耶@@

三個車廂真的是不夠用

如果正式營運後,運量還是差不多的話

我可能還是會選擇騎機車吧...


從四年前到高雄這個陌生的城市來時

就期待著畢業前能搭到高雄捷運

如今,這個夢想終於成真了

也肯定高捷的便利性跟舒適性

當然還有不同於台北的人情味

我可能永遠也忘不了今天的那一幕

幾個老邁的歐吉桑與歐巴桑

爭相讓位給一位手抱幼兒的婦女

如此熱情的舉動

被車廂內煩悶的喘不過氣來的我

也不禁會心一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o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