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第一天就忙的手忙腳亂...

當新客人遇上舊客人

當其中一方教對方要怎麼要求更多時

當客人萌生他們有什麼我們也要什麼時

即使那是不合理的要求

也只能「滿足」對方的需求


對待那些較早來的客人

如果比較挑剔的,可能會給些沙必式

但是,如果一天裡同時有兩組那樣的客人

就不好擺平了


最基本的原則都沒有了

不就給對方予取予求了嗎


當然,旅遊業各式各樣的客人都有

遠從澳洲來的客人不在少數

除了氣在心理以外

還能夠怎樣?

還不是要面帶笑容的回應客人


自以為把這些「遠客」伺候的服服貼貼時

隔天清房間時才發現

一棟三間兩人房、一間四人房明明才住六個人

盥洗包跟房間、廁所內的衛生紙卻一樣也不剩

住其中兩間,另外兩間照例要鎖起來

客人卻不給關

然後四間房間都睡過了

才付兩間的錢

你說,這些「遠客」聰不聰明呀


這種情形遇多了,也漸漸的對台灣人民灰心了

也許是我太大驚小怪

但是,我從我的角度來想

這些都是不合理的事情呀

我出去玩了那麼多地方

只要對方誠意相待

都沒有為難過對方

也沒有要求東要求西

是我太怪咖了嗎

真的是百思不解....


現代的人都要求一大堆,卻只肯付出一點點

非但不肯吃虧而已,還拼命的想佔對方便宜


一想到這,當初的一股衝勁就像洩了氣的皮球

有人曾經對我說過一句很現實、無情

但是卻誰也無能為力的一句話

「你對別人好,別人不一定要領情。」

唉.......


今天的客人中有一位師父

他對我說,有一句話一定要銘記在心

就是「將心比心呀!」

聽過這句的人很多,時常掛在心上的卻寥寥無幾呀


我也不想就此灰心喪志

以真心回報的客人還是有很多的

只能往這方面想

那些客人都是上帝給我們磨練吧

畢竟,來者是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o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