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紐西蘭打工度假的前哨戰~首次的自助旅行經驗肯定讓我永生難忘。

帶完最後一團〈花博二日遊〉,只剩下三天的時間讓我打包行李,真的非常緊迫

一直到前一天要下高雄前還在篩選衣服,而且怎麼塞都塞不下

又很怕行李超重,馬航隨身行李限制很嚴格

最後只好放棄一堆冬天的衣服及慢跑衣….

主要是因為這次決定嘗試背包客初體驗

只帶一個70公升的始祖鳥登山包,外加一個35公升Rockland的旅行背包

放棄原本打算拖一只24吋行李箱外加小背包的計畫

雖然老爸他們一直想說服我拖行李箱

不過我想說,既然都打算走出來過不同的生活

作不一樣的嘗試,才能獲得不同的體驗~


原本計畫中午就搭車南下高雄,一直拖到晚上七點才抵達高雄

前往太肥家的途中超刺激的

因為揹著大背包很重,不時往後方倒,嚇出一身冷汗= =+

而且一堆路人盯著我看…..大概是很少看到前後都背著背包的背包客吧

才背一個晚上短短的路程就苦不堪言了,要如何撐過五天呢?


隔天一早抵達小港機場,才是考驗的開始

在出發前我一直跟太肥說要有幫我帶東西回去的心理準備

真的超怕行李超重的

後來證明我只是在杞人憂天

大背包:差不多20公斤

小背包:大概7公斤(主要是相機外加兩顆鏡頭的重量)

筆電包另外計算:大概1.5公斤

馬航隨身行李只能攜帶5公斤

不過只要不要超過太多,基本上都是會放行的

櫃台小姐超熱心的~看到時間到了我還沒入關還替我緊張XD

我大背包拖運時,有裝上我另外買的拖運袋

這樣子比較保險一些,而且還可以上鎖頭

只是我登山包太大,要費點功夫才能塞進去


這次選擇搭乘馬航:KHH→KUL→AKL<ONE WAY>

加停留稅,持有轉往第三地的機票、VISA

就可以申請免費的過境簽證(Transit Pass)120小時

不過這班航班會在亞庇(BKI)作停留

抵達亞庇時,廣播說飛機有點問題,所以全部的旅客必須先進候機室

等待轉乘另一架飛機

正常的流程應該也是要進候機室等候(因為有其他的旅客要在亞庇登機)

再搭乘同一架飛機~


抵達KLIA時大概是下午兩點多

在入境的時候等超久的,又發生一段小插曲

因為我所有的筆都放在托運的大背包

只能跟別人借筆填寫E/D Card

千挑萬選逮到一位來大馬找朋友的台灣人

為了借筆先教他如何填寫E/D Card

好不容易借到筆填寫完

旁邊的幾位越南女性朋友看到,又請我教她們填寫

但是她們沒有一位說英文

我就算想幫也幫不上忙…

解釋了很久她們還是不懂,只好棄她們而去了


申請過境簽的櫃台有好幾個

但是我照著指標尋找只找到沒有人顧的櫃台

最後還是詢問地勤人員才找到

標示其實並沒有很明顯

申請的過程很快,一下子就辦好了

DSC_2264_調整大小.JPG  

過境簽如同上圖,還會有另外一張小卡

這張卡記得要留著,出境時海關會收回


千辛萬苦出了關,在行李轉台卻等不到行李….

原來許多行李都被堆在旁邊的空地上了

要是第一天行李就遺失,故事就精彩了~


從KLIA前往KL Sentral的方式有很多種

可以搭乘機場快線(KLIA Express)或是(KLIA Transit)

兩者的差別在於前者是直達,後者會中停幾站

直達的話時間是28分鐘

票價相同,大約是RM35單程,費用其實蠻貴的

為了省錢,只好用時間換取金錢

KLIA一樓外的巴士大樓有Airport Coach可以搭乘

外觀為綠色的巴士,單程為RM10(不塞車的話車程為一小時)

不過大概近一小時才一班

上車後找位置坐下,自然會有人來收取費用


抵達KL Sentral之後才是考驗的開始

KL Sentral大概就像是台北車站

Komuter、LRT輕快鐵、機場快線都在此會合

唯一的例外是Monorail捷運

必須繞到另一條街才能搭乘

難怪我上去KL Sentral卻找不到捷運的指示牌

後來還是遇到一位很熱心的華僑帶我前往捷運站

奇怪的是捷運站有鋼筋往KL Sentral延伸,卻沒有完工

之後詢問馬來朋友才知道是政商問題導致停擺


吉隆坡的捷運車廂很短,只有三節

票價大概跟台北差不多

特別的是IMBI這一站

因為台灣觀光局有跟他們合作

所以這一站可以看到觀光局設置的宣傳廣告

我的目的地是Bukit Bintang

這地區有許多百貨、商場、餐廳,熱愛逛街的朋友肯定不能錯過這裡

今晚住在Lonely Planet推薦的〝Green Hut〞Guest House

就在Jalan Alor(亞羅街夜市)附近

為了財物安全上的考量,我選擇住單人房,而不是Dorm的房型

房間很小,除了基本的床及小架子外什麼東西都沒有

還不錯的是它的單人房有冷氣

一樓是交誼廳,可以看電影、電視,還有一些書供人取閱

裡面還有三部電腦供人使用

只是不知道是什麼緣故,無線網路竟然無法連結…


放完行李之後,前往期待已久的〝雙子星〞(Petronas Twin Tower)進行夜拍

從Bukit Bintang搭乘Monorail至Bukit Nanas,再步行5~10分鐘左右可抵達

前往途中,卡在一個大路口,跟好幾個外國人站在路口等綠燈

卻遲遲等不到,原來這邊過馬路要按行人號誌上的按鈕@@


拍完夜景後至大樓裡的Burger King用餐

來這邊第一頓晚餐就是速食…..哈

應該到夜市去尋找小吃才對~

還有天色很晚才黑,實在是很不習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o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